船舶LED照明技術

船舶LED照明技術船舶LED照明技術

船舶LED照明技術

本計畫的核心技術之一「船舶排氣廢熱-電轉換為LED照明技術」的LED微發電均溫板(LED-MGVC)元件系統具有LED照明技術、熱電轉換、3C電子熱傳、CFD數值分析及熱電奈米流體的應用性結合。因此,可符合相關聯盟企業的兩相流設計分析、鰭片表面工程及製程之設計、CFD數值計算、奈米熱壓製程之設計、奈米流體性能量測、節能工程設計分析、自動化機台設計開發、程式撰寫、熱交換器效率分析、精密模具、產品設計開發、電子散熱模組、熱電轉換及LED照明應用需求。可提供下列解決方案:高強度LED散熱模組、燈具的氣密及耐蝕、組合機電結構輕量化、最大照度與廣度之LED燈具最佳化設計如圖。

本「船舶LED照明」核心技術為利用微均溫板(vapor chamber)所具有的高熱傳效率(可達1000 W/m∙K以上)、重量輕及抗重力特性,用以取代目前的金屬底板或嵌入式熱管金屬底板,成為新一代的LED散熱基板元件。其中因為微均溫板的高熱傳性能,使其可有效應用於解決高功率發光二極體的點熱源散熱問題上,能將發光二極體晶片產生的熱量均勻迅速的擴散於微均溫板上,再傳給與其接觸的散熱鰭片或其他散熱的裝置,降低發光二極體本身的溫度,提高其使用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