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實施IMO 2020硫限制-驗證船上燃料的硫含量(引用自IMO國際海事組織媒體中心)

0 自2020年1月1日起生效的IMO 2020,即船舶燃料油中硫含量的0.5%限值,削減了全球運營船舶的氧化硫排放量。從2020年3月1日起,對不合格燃油的運輸禁令(安   裝了廢氣清潔系統的船舶除外)將生效,這有助於支持全球硫限制的實施。為了支持對所使用的燃油進行安全,一致的採樣以及執行運輸禁令,IM O污染預防和應對小   組委員會(PPR)於本週(2月17日至21日)在IMO總部開會,將最終確定用於船上使用的燃料油的硫含量驗證的準則草案。

 The Sub-Committee will also continue its work on revising the 2015 Guidelines for exhaust gas cleaning systems (also known as “scrubbers”). The revision is aimed at enhancing the uniform application of the guidelines, in light of recent technical developments and experience gathered from approvals and operation of such alternative compliance systems.

將開始評估和協調有關排氣淨化系統排放的規則和指南的工作。為了促進討論,已經提交了由海洋環境保護科學問題聯合專家組(GESAMP)成立的工作組的報告。該報告包含工作組關於廢氣淨化系統排放水對環境的影響的現有證據得出的結論,以及有關可作為進行風險評估的基礎的數據,工具和方法的建議放電的可能影響。

海洋生物安全也被提上議事日程。小組委員會將審查對《 IMO船舶有害防污系統控制公約》(AFS公約)的擬議修正案,以包括對殺生劑環丁草烴的管制。AFS公約已經禁止使用有機錫化合物使用殺生物劑。

海事組織為防止潛在有害的入侵水生物種擴散而開展的工作仍在繼續。該分委員會將修訂壓載水管理系統調試測試指南。此類系統可在船舶上使用,以符合IMO 自2017年起生效的《壓載水管理公約》的要求,旨在防止壓載水中有害物種的擴散。

入侵物種也可以在船外搭便車。小組委員會將開始對IMO 生物污染指南進行審查,該指南為管理生物污染提供了全球一致的方法,即船體上各種水生生物的積累。

小組委員會將繼續進行議程項目,以盡量減少運輸對脆弱的北極環境的影響。預計將在製定措施方面進行工作,以減少船舶在北極水域使用和運輸重質燃料油作為燃料的風險;以及減少國際航運對北極黑碳排放的影響。

會議由國際海事組織秘書長基塔克·林宣布開幕,並由弗拉維奧·達·科斯塔·費爾南德斯博士(巴西)主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