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科會輪機產業技術提昇暨服務聯盟(第二期)-專題演講(第十七週)

ImgDesc
科技部輪機產業技術提昇暨服務聯盟(第二期)-專題演講
講師: 洪景山 主任
單位: 氣象局科技中心
主題: 用電腦做預報…這是一個怎樣的概念?
地點: 輪機系(延平技術大樓)一樓109演講室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CpZDMZq3RWWtn7jB6
時間: 2023.01.12(星期四) 下午13:10~15:00
概述: 數值天氣預報是先進氣象預報作業及大氣科學研究的主流,現在是,未來也將是。這是一門科學,整合數學、流體力學、數值方法、紊流、雲物理……也是一門產業,結合高速運算、網路以及各式資訊技術,需要資訊產業全力支援。因此,氣象科技和資訊科技的協力合作是數值天氣預報成功與廣泛應用的關鍵。然而,如此高科技門檻卻產製最庶民化的天氣預報,以及各專業領域的跨域應用,如何與如此多元的受眾有效溝通,是必須認真面對的挑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