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服務範疇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輪機產業技術提昇暨服務聯盟對聯盟會員之服務或輔導規劃供區分為「技術、行銷與推廣以及人才培育」三部份,各項輔導內容如下:

(1) 技術輔導

在技術輔導部份,本計畫規劃由服務團隊現地到廠訪視進行諮詢交流,深入聯盟廠商了解其競爭優勢與潛力,並且針對廠商技術部份之提升提出專業之輔導與建議。對廠商服務的項目如下圖10所示,包含:以優惠價格委託學校或合作單位專業設備進行產品開發技術相關之測試或實驗,提供產學合作媒合建議與專案計畫推動,提供地方型SBIR、中央SBIR計畫、國科會產學合作計畫、CITD、業界科專等政府計畫之相關輔導資源以及計畫書撰寫之諮詢服務,協助爭取輔導經費等三大部份。

(2) 行銷與推廣

本計畫預期於建置聯盟網路平台上,除技術交流及研討會資訊外,並建置行銷與推廣服務平台,服務對象分別免費客戶(一般消費者、未加入會員之廠商)與會員廠商。將提供以下的資訊:提供輪機設備及組件需求採購客戶轉介聯盟廠商,提供採購所需的資訊。大幅節省採購客戶收集及查詢輪機產品資料的時間成本。 與聯盟會員廠商共同開發新穎技術與高附加價值產品或服務或引進新技術,開拓外銷市場,主管機關應會同有關機構予以技術及行銷指導,並協助參加國外展覽,獲取市場情報,辦理聯合廣告、註冊商標、申請專利。將帶動創新服務的興起,也透過在產業舊有的營 運模式內加入服務業的元素,延伸其價值鏈與提升競爭力。

(3) 人才培育

在人才培育部份本計畫規劃分為企業在職員工專業能力訓練以及培育企業需求人才兩部份。以下為規劃方向說明: 培育企業在職員工專業能力及認證 培育輪機專業人才-辦理安全衛生教育訓練 培育企業所需之勞工 免費參與技術說明會 技術諮詢及輔導。

 

對外提供技術之說明

本專案專家團隊部份由跨校10位教授及13位業界具實務經驗主管(輪機長)群組成,為跨領域專長組合,過去已舉辦10場以上以船舶業者為參加對象的技術講習會、到廠(船)技術診斷調校及產學建教合作計畫,已經累積本聯盟的運作經驗。本產學聯盟目前可立即對外提供五大核心技術服務包括:柴油主機效能提昇、船體抗污防腐蝕及自潔、船舶LED照明、船舶智慧型電力控制及操作及故障診斷及排除等技術,如圖所示。其詳述如下:

服務項目 計畫預定達成指標

瀏覽數: